English

欧美同学会会员近万人

2000-11-19 来源:光明日报 涤宁园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11月18日电我国最大的归国留学人员社会团体——欧美同学会,近年来广泛团结并组织海内外留学人员为国服务,在为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的同时,自身组织也在不断发展壮大,截至目前会员总数达到了9969名。

在今天此间举行的欧美同学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上,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、欧美同学会会长丁石孙说,随着会员队伍的不断壮大,在迈进新世纪的征程中,欧美同学会将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,弘扬留学报国精神。近期将以西部大开发为重点,组织海内外专家学者调查研究,为西部经济发展献计献策;在西部地区举办医疗等各类培训班,提高当地人员素质;积极引进智力、技术,开展技术交流,为西部大开发牵线搭桥。同时把为国服务的工作引向深入,继续开展从国外引进专家的工作。

始创于1913年的欧美同学会,目前会员涉及30多个留学国家和地区,年轻会员比例迅速增加,他们还与欧美、日本、澳大利亚等国家的50多个留学人员组织建立了密切联系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